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[轉貼]6 款高品質的免費 Linux CAD 應用程序

{編譯/林星}

在 Windows 的 CAD 世界一直佔主導地位的是非常強大的 AutoCAD 軟件。不幸的是,Unix 系統的支持早在 1994 年就停止了,它的作者 Autodesk,目前也沒有計劃把它推向 Linux。在此我們編制了一份名單, 6 款高品質的免費 Linux CAD 應用程序。

QCad

QCad


專業的 CAD 系統。QCad 使用戶能夠創建技術圖紙,如計劃、建築、室內裝飾、機械部件或架構和圖表。它採用 DXF 文件作為其標準的文件格式。雖然其它 CAD 軟件包往往是使用複雜,但 QCad 試圖有所不同。QCad 有兩種不同版本:QCad 專業版(版本 2.1.3.2)是商業軟件,費用為 24 歐元,為單一用戶許可,有一個 10 分鐘的演示版本;還有一個社區版是可以自由分發使用的,但這是一個稍微有點舊的版本,並且不包含所有功能。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qcad.org

BRL-CAD

BRL-CAD

它是一個功能強大的構造實體幾何(CSG)的實體造型系統,具有 20 多年開發,並且廣泛使用在美軍中。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brlcad.org

Open CASCADE

Open CASCADE

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發展的數值模擬軟件,其中包括 CAD/CAM/CAE 技術。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opencascade.org

FreeCAD

FreeCAD

FreeCAD 是一個開源的三維固體和通用設計的 CAD/CAE。FreeCAD 是直接針對機械工程和產品設計,而且也適用於工程,如建築或其他工程專業。

官方網站: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free-cad

VARKON

VARKON

VARKON 是一個高層次的開發工具,應用領域:工程設計、計算機輔助設計和產品模型。VARKON 也可作為一種傳統的 CAD 系統進行起草和建模。

官方網站:http://varkon.sourceforge.net

Electric

Electric

一種先進的電氣 CAD 系統,能夠處理各種形式的電路設計,包括定製 IC 設計(專用集成電路)、示意圖、硬件描述語言規範、機電混合佈局。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taticfreesoft.com

{原文:6 of the Best Free Linux CAD Software}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