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

[轉貼]10 個具有特殊用途的 Linux 發行版

Linux 發行版眾多,大家除了可以基於發行版的流行程度進行選擇外,也可適當留意該發行版的特定用途,或許在另外的場合該發行版正是你所需要的。今天我們將與大家分享 10 個具有特殊用途的 Linux 發行版,希望對你有用。

Scientific Linux

Scientific

基於 Redhat,由兩個科學研究機構 Fermilab 和 CERN 合作開發,適合對科學研究感興趣的個人或團體。

官方主頁:https://www.scientificlinux.org

Scibuntu 與此類似,它基於 Ubuntu,目前仍在測試中。

Edubuntu

Edubuntu

Ubuntu 的官方衍生版之一,面向教育用戶,適合學校使用。

如果是 3 歲以上的兒童,也可考慮 Qimo

官方主頁:http://www.edubuntu.com

Backtrack

Backtrack

主要用於滲透測試的一個安全發行版,其中囊括了 300 多個工具,可說是安全人員的得力助手。

官方主頁:http://www.remote-exploit.org/backtrack.html

Parted Magic

Parted Magic

非常好用的硬盤分區工具,另外也收錄了許多實用的數據恢復工具。運行速度飛快,每次給朋友修電腦我都會帶上它。

官方主頁:http://partedmagic.com

Ubuntu Studio

Ubuntu Studio

又一個 Ubuntu 官方的衍生版,適合音頻、視頻及圖形發燒友或專業人士使用,其中預裝了大量開源的多媒體應用程序。

官方主頁:http://ubuntustudio.org

Clonezilla

Clonezilla

系統克隆工具,能夠克隆單個分區或整個系統。另外,它也支持 Multicast 克隆,這對需要克隆大量系統的用戶來說是相當有用的。可以用它來替代 Norton Ghost 這樣的商業軟件。

官方主頁:http://www.clonezilla.org

SystemRescueCd

SystemRescueCd

系統急救工具箱,如果你的系統遇到了故障,或是要恢複數據,用它就對了。系統管理必備。

官方主頁:http://www.sysresccd.org


linuX-gamers

linuX-gamers

一個包含大量 Linux 遊戲的 Live 發行版。無需安裝。Linux 遊戲玩家不可錯過。

官方主頁:http://live.linux-gamers.net


Ubuntu CE

Ubuntu CE

Ubuntu Christian 版本,適合基督徒使用。

另外也有一個 UbuntuME,即 Ubuntu Muslim Edition,適合穆斯林用戶使用。

官方主頁:http://ubuntuce.com


Mythbuntu

Mythbuntu

基於 MythTV 的家庭多媒體中心,可以作為 Tivo 和 Windows Media Center 的替代。

官方主頁:http://www.mythbuntu.org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